English

北大有了马克思主义文献研究中心

2000-05-09 来源:生活时报 记者 汪大勇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8日电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文献研究中心日前正式成立,“马克思、恩格斯文库”同时建立并对外开放。

北大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最早的传播基地。1918年,李大钊发起成立了中国第一个研究马克思主义的团体——北京大学马克思学说研究会,使北大成为学习、研究和传播马克思主义的重要阵地。北大哲学系主任兼马克思主义文献研究中心主任叶朗教授对记者说,该中心以马克思主义经典文本的研究和阐释为特色,将继承和发扬北大研究和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光荣传统,提高北大马克思主义教学和研究的水平,使北大逐步成为我国重要的马克思主义经典文本的文献中心和研究中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